余闲

【王喻】人间何处是尘嚣

我们最最亲爱的魔术师❤十八岁🎂🎂生日快乐!愿万千星辰⭐为你加冕!贺文写得有些仓促见谅qwq

“生日快乐啊王杰希同志。”

“前辈,生日快乐!”

“队长生日快乐!”

“哟,老王生日快乐啊。”

……

大半夜的,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。 王杰希默默地把手机调成了静音,然后发了一条动态:统一回复:谢谢大家的祝福【抱拳】

“看什么呢?”一旁的喻文州把头凑过来,他已是睡眼惺忪,“杰希,你不困吗?快睡吧。”

“刚刚忘调成静音了,”王杰希把手机放下,转身躺下,“是生日祝福。”

“噢!王队还是蛮受欢迎嘛。”喻文州笑道。

“不敢当,喻队生日时不是都上微博热搜榜了吗?”王杰希把脸转向喻文州。

“你不也是嘛,你的粉丝也很狂热的。”

不久,两人沉沉睡去。

第二天早上,王杰希醒来,发觉阳光已经很强烈了,因为窗帘早已被拉开,而喻文州也不在身边。

“起得很早啊。”喻文州走进房间后,王杰希对他说。

“快起床,吃面。”喻文州笑道,“就算是生日也不能起太晚啊。”

“好,”王杰希愣了一下,随即披衣起身,“文州你今天……”

“怎么啦?”喻文州笑道。“再晚面就坨了。”

王杰希也笑了,他赶快去洗手间洗漱完毕,到客厅去。

“你现在说话越来越北方了。”王杰希夹起面碗里的荷包蛋。

“我说我是听相声学来的,你信吗?”喻文州说。

“不信。”王杰希说完后开始吃荷包蛋。 喻文州喝了一口面汤,又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“味道还成,有进步。”王杰希赞许道,“没想到你还会煮面条了。”

喻文州笑了:“吃完面我们出去玩啊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跟着我就知道了。”

王杰希坐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,他的身旁是一个小篮子,篮子内放着食物和饮料。

就在不远处,喻文州坐在一片蒲公英丛中,正在捣鼓些什么。

“文州?”王杰希问道,“你在做什么呢?” 喻文州没有回答,他继续忙着手头上的事。

王杰希很纳闷,于是他站起身来,向喻文州的方向缓缓走去。

等他绕到喻文州背后时,他发现喻文州的手上有一个漂亮的风筝。 这是一个蝴蝶形状的风筝。

并不同于传统花色,这个风筝通体浅绿色,上面附有一些细细的白色条纹。

“杰希,”喻文州抬头对王杰希笑道,“你会放风筝吗?”

“会。”王杰希注视着喻文州的笑脸,“自己做的?手还挺巧。”

“算是我组装的吧!那你来试试?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就在王杰希讶异于这两者有什么必然联系时,喻文州复而说道,“把过去一年的疲劳和不愉快都放走。”

王杰希笑了:“那你帮我举着风筝吧。我来牵线?”

于是,喻文州双手接过风筝,待王杰希手牵好线后,喻文州便用左手抓住风筝的中心骨,一步步向前走着,王杰希则用手控制好线,渐渐地,线绷住了。

“就到这里吧,放!”忽然,王杰希向远处的喻文州喊道。 喻文州松开了风筝,只见那风筝向上一顿。王杰希不敢怠慢,他慢慢随着风势移动,手上牵引着线。

喻文州抬起头,他看着风筝随着风,一点一点地升起来了。

“真好。”喻文州一面走向王杰希,一面说道。

“这不多亏了你。”王杰希攥着线笑了。 浅绿色的风筝越飞越高,映衬着湛蓝的天空。

“生日快乐杰希。”喻文州轻声说道。

“谢谢你,文州,”王杰希转过头来,他的眼睛分外明亮,“我觉得在我以往的生日礼物中,这是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个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