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闲

【江波涛生贺】蜕变

超短,小江单人向,含私设,ooc见谅

亲爱的小江,十五岁生日快乐!

一直想为你写点什么,现在终于有时间了~之前还在担心能不能写得完呢
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可不是一个普通的男生。

       容貌中等偏上,身形略显纤瘦,成绩不好不坏,看上去就像我们平常认识的那些身边的男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但自从发现在游戏上的天赋之后,一切都变得大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荣耀这款游戏在江波涛上小学的时候就面世了,不过因为门槛较高,很少有孩子会去玩。那时大家还是热衷于玩一些上手快的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本来也和他的小伙伴们一样,并没有选择荣耀。他之所以入坑,是因为自家表哥。

       那是在初一的暑假,江波涛的表哥刚刚高考结束,迎来了一个超长假期。江波涛的爸爸妈妈工作繁忙,觉得自家儿子若是能在江波涛姑姑【也就是表哥的妈妈】家,还有新成年人表哥监督学习,必是极好的。于是他们和江波涛的姑父姑姑商量了一下,把江波涛送到了姑姑家和表哥作伴。

       表哥打小知道江波涛的脾气秉性,明白自家表弟是个乖小孩,也没多抱怨什么。然而毕竟年龄上差了几岁,有代沟。所以俩人相处日常是表哥玩自己的,他玩他的,要吃饭时就叫个外卖,或是由表哥热一下姑姑提前做好的饭菜。

       这日表哥打开电脑聚精会神地操作着鼠标和键盘,时不时发出了有节奏的声响,“嗒嗒嗒嗒……”

    “哥?你玩什么游戏呢?”江波涛刚刚看完一集动漫,闲得无聊,发现表哥正一脸严肃地玩着一款自己从未涉猎过的游戏。

    “小江乖,一会儿和你说啊。”表哥转过头看了自己一眼,随即继续投身于游戏中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发现表哥操纵的角色手持一把剑,和另外一个拿着法杖的角色在激烈对战呢。那个角色好像是在吟唱着什么似的。

    “这是……荣耀?!”江波涛不禁叫出了声。表哥操纵的角色好帅啊!击得对方节节败退。

       果不出所料,表哥赢了那个法师对手。他停下手中的鼠标,转过头去望着江波涛道:“怎么样?你要不要也试试?”

     “我?!”江波涛有些震惊,他朝表哥难以置信地眨眨眼,“我也可以吗?”

    “那有什么不可以的。你小子年纪是小了点,不过未必不是可塑之才啊!”表哥非常认真地点头笑道。“再说,你手速也比我快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笑道:“咳,我那算什么呀。人家正经高手对手速要求很高的。而且这个游戏不是对操作要求很高吗,以我现在的年纪未必玩得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但是年少的小江同学看到表哥从衣兜里掏出一张崭新的账号卡时,他就有点不淡定了。

     “姑姑要是知道你带我玩游戏,你不得吃不了兜着走?”江波涛一面接过账号卡一面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还怕这个啊?你不是最乖了吗?平时玩一会儿游戏舅舅舅妈不会不同意吧!”表哥揉了揉江波涛的头发,“暑假作业你都完成大半了,最近的新番也快补完了,是不是没事做?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,在表哥安利之下,江波涛入坑了。他仔细斟酌一番后选择了魔剑士这个职业,和表哥喜欢的狂剑士不同,他觉得魔剑士的风格更适合自己。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,江波涛一步步磨炼着自己的技术。除此之外,表哥还和他科普了很多职业联赛的事,带他看职业联赛。他看着表哥最喜欢的百花战队,看着和表哥年龄相仿的两位大哥哥在赛场上绽放着耀眼的光芒,不由得在心中生出一种憧憬之感。他想:如果自己也有幸踏入这片舞台该多好!

     “嗯……你打得不错!”这天江波涛在竞技场上又击败了一个对手后,表哥由衷地夸赞道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之后,江波涛越玩越投入,他的技术也越来越出色。有些小伙伴在他的感染之下也加入了这一行列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江波涛中考顺利结束,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。上了高中后,他就很少有时间玩荣耀了,毕竟以学业为主,不过他偶尔还是会逛逛荣耀论坛,看看职业联赛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周五下午放学回家,好友突然叫住了他:“江!”

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江波涛忙不迭回过头来。

     “那个……我想去咱们市的贺武战队青训营试一试,但我有点怂。你这会儿方便吗?也去试试呗?”好友有点为难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仿佛心中吊了个几千斤重的橄榄,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 “我还是不去了吧。”末了,他充满抱歉地对好友说道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啊?你魔剑玩的那么六!”好友讶异道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怕影响学业啊。江波涛暗自思忖道。而且父母要是知道了,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呢?

     “你就去试一下呗!那有什么。”好友复而劝道。

      江波涛被说动了,于是他微微一点头。好友便拉着他去等公交车,贺武战队俱乐部离他们学习还有好一段距离呢。

     参加面试的少年很多,所以展示自己水平的时间也不多,等到自己展示完毕,江波涛就回家了。他也没再把这事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结果,此后的某天,他就收到了俱乐部发来的短信。他通过了!

     江波涛又是惊喜又是忧虑,喜的是自己居然被选中了,忧的是不知接下来该怎么办。导致那天的物理小测都答得心不在焉的,午饭吃自己最喜欢的抄手时也是急匆匆的。他忍受不了这种折磨,于是当晚向父母坦白:“爸、妈,我可以参加贺武战队的青训营吗?”

    “贺武战队?是那个电子竞技战队?”父亲一挑眉,严肃地问道。

    “是。我前段时间去试了一下,通过了……”江波涛低下头,小声答道。

    “涛儿,你真的打算走这条路吗?”母亲的眼中充满了惊讶。

    “是的。我已经想好了。”江波涛鼓足勇气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一阵沉默。末了,父亲叹了口气,丢给他一个本子:“回你房间去把计划写一下,我看看你究竟是怎么想的,我和你妈再考虑考虑。要是你坚持不下来或者没什么成效,给我老老实实回学校念书吧!”

      江波涛丝毫不敢怠慢,连忙双手接过本子,说道:“谢谢爸!”

      他的心中一阵雀跃,同时,他感觉之前一直压在心底的那块大石头,消失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江波涛成为了贺武战队青训营的一员,一年之后由于表现出色,他正式出道了。同期生,蓝雨战队的于锋把他拉入了一个群,在那里他认识了好多同期小伙伴。由于都是同龄人,他们总有说不完的话。尤其是三零一战队的许斌,他俩经常讨论足球。每天有规律地训练,参加比赛,闲暇之余和伙伴们谈天……江波涛的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畅快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平静的周三上午,队长突然把他从训练室叫了出去:“小江,有个好消息。”

     “如果有更好的地方,你愿意去吗?”队长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 “更好的……地方?”江波涛抬起头,迷茫地望着队长。“队长,有什么地方比我们战队更好吗?”

     “轮回战队选中了你。”队长继续说下去,他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,“小江,你是个很出色的孩子。我们战队水平并不能为你提供更多有利的条件,现在他们选中了你。我希望你能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波涛感到前所未有的震惊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不是我们C市人的话,你可能当初会去更好的青训营吧。我和副队长都很舍不得你,但是没有办法。你这么出色,理应到更好的地方。他们需要你,你过几天就要转会过去了,祝你好运!”队长顿了顿,复而把自己内心所想完完全全地表露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队长。”江波涛听罢队长这番肺腑之言,十分感动。平素他总能妙语连珠,可眼下他却是说不出什么了。惊喜、讶异、感动、伤感……这些心情如同一团毛线缠绕着他的心。于是,他深深地向队长鞠了一躬以示感谢。

      几天后,江波涛在贺武战队和队长队友们吃完欢送宴后不久,就拎着他的行李箱,搭上了去上海的班机。

    “江哥厉害了!我们要成为队友了诶!”六期生群内,杜明兴高采烈地发了这样一条消息。

   “小明,多多指教啊!”他笑了,回复道。

     即将由少年蜕变为青年的江波涛,扣好了安全带,望着窗外的停机坪,心中平静而不失喜悦。

     未来,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。不知道轮回战队能否适合他,毕竟他长这么大,还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生活。

     但是他一点都不惧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