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闲

【杨许】送别【自设古风paro】

冷cp自产,篇幅很短,文力苦手,ooc严重。设定是架空朝,请不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这篇文。微草堂可能和不少小伙伴的古风设定类似。梗来源于许斌大大转会去微草。

    话说这一天,三零一古玩店上上下下都十分难过,只因他们的副掌柜许斌要转去位于京城的一家赫赫有名的中药房--微草堂了。许斌一大早就起来,在自个儿房里拾掇拾掇。不多时,听见敲门声,便过去开了门。一看,是店中一位唤作高杰的年轻人。
    “您当真要走?”高杰极为恳切地问道,“可这又是为嘛呢?”
    “咳,这不是江湖上的老规矩了么,”许斌一面苦笑一面打点行装,“微草堂的邓前辈走了,我去填他的缺。作为交换,他们派李前辈过来。”
    高杰不觉叹了口气,转身离开了。许斌继续收拾他的包裹,刚弄好,掌柜杨聪来了。
    “掌柜的?”许斌转过身去,把包裹搁在脚边的小杌子上。
    “斌子,我说,我送你吧。”杨聪开门见山道。
    “掌柜的大白天逗闷子呐?”许斌看似不以为意,笑着说道。
    杨聪正色道:“我可没逗闷子,咱走吧。早点到那儿还能和老王说说,让他多照拂你。”
    许斌听罢此言,无奈道:“咳,何苦呢?就不劳烦您了罢!现在人手不够,人前人后都得忙。”
    “这你就甭管了,我都安排好了,你跟我走就是了。”杨聪不由分说,拿上包裹便拽着许斌走了。
    到了店门口,只见一辆马车停在那儿,是杨聪找人雇好的。三零一所有在店里工作的人都出来为他们送行,口中说着“一路平安”之类的话。车夫把马缰绳安好后,不多时,便出发了。
    不知怎的,两人竟无话。许斌把头转向外面看沿途的风景,杨聪将头歪向另一边,心事重重的样子。车上寂静得只能听得见马蹄轻踏路面时发出的“嗒嗒”声。
    快出城,许斌突然来了一句:“老杨,你这一路上也不说句话,怪闷的。”
    杨聪长长地叹了一口气:“我不知道说些什么。”
    许斌听罢此话,沉吟半晌,末了说道:“以后我会经常回来看你的,你也可以去京城看我,机会也不少。纵使没空儿,咱还可以通信嘛。”
    杨聪点点头:“也是,只是这以后可就不在一处了。”
   “咳,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?”许斌回道,“以后咱离了这些位子,也不知道能不能再见面了。不过老杨,我铁定要去找你的,到时候您老可别不愿意啊!”
    杨聪一听这话就忍不住乐了,方才心一直紧绷着,如今也松了大半:“行啊,反正我一直待在卫城,我也不求嘛,你时不时来看我就成。当然,顺道给我带点酒啊吃食啊就更好了!”
    “啧啧,堂堂杨大掌柜就这点追求啊!这要是传到江湖上去,人家还不得笑死。”许斌趁机插科打诨道。
    就这样,两人的话匣子都打开了,一扫前头的沉默寡言。后半路两人仍像以往一样说说笑笑,不知不觉就到了微草堂,马车缓缓停下。
    “老杨,我走了,多保重啊!”许斌下了车,向杨聪挥手道别。
    “你也是!在微草好好儿干!”杨聪回复道,从身上取出一封信函,让许斌交给微草的掌柜王杰希。
    杨聪眼见着许斌走向微草堂的大门,不久王杰希和微草其他人一齐出来了,他们寒暄一阵便进去了。杨聪一直望着,视线久久未能离开微草堂的大门。
    “杨掌柜?咱待会儿上哪儿去?”马车夫见杨聪许久未动,回头问道。
    “我们走罢,师傅。”杨聪对马车夫说道。
     于是这辆马车又从微草堂回到了三零一古玩店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