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闲

【王喻】what a wonderful world

州州十八岁生日快乐!你是一个很棒的boy呀!
迟来的生贺致歉!
校园paro,短,ooc有

    喻文州打开了眼前的笔记本,仔细核对着一条条知识点,并用荧光笔做了标记。
   “喏,谢谢你啦,阿轩。”喻文州笑着说道。
   “不客气,应该的。”郑轩点点头说道。
   “文州文州!你身体好点了吗?怎么样?中午我们一起去吃食堂二楼的叉烧饭可以吗?”黄少天不知何时也凑了过来,说了一连串的话。
    喻文州不由得抿着嘴笑了:“好呀。”     “诶,上课了。历史课。”恰巧在这个时候他们听见《致爱丽丝》的上课铃声悠悠地传来。
   “唉……好烦啊……怎么那么快!”黄少天讪讪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一面碎碎念道,“又是一节睡觉的课!”      “唉……压力山大啊,好怕被点名回答问题。”郑轩摇摇头,拿出了自己的课本和习题册摆在自己的桌子上。
   喻文州笑了一下,默默无语,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。他的座位靠着窗外,刚好可以看到对面高三年级的教室。王杰希就在斜对面的那间教室里,那是一个理科重点班。现在他们班应该是在上自习课,此时的王杰希正在奋笔疾书,一刻不曾抬头。
   喻文州一面转着笔,一面看着远处王杰希的侧脸,心说他的侧脸可真好看,不禁出了神。
  “文州!”突然,黄少天从后面轻轻戳了他一下,小声嘀咕道。
   喻文州猛然抬头,发现历史老师正在前面瞪着他。
  “喻文州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下面哪个选项是符合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的?”老师问道。
   喻文州立马站起,细细看了一下大屏幕上投影,便答道:“选C,因为这张图上有留声机。”
  “答对了,坐下吧。下次别走神了。”老师淡淡扫了他一眼。
   喻文州点点头,坐回座位上。
   喻文州是高一的时候认识王杰希的,那时候是社团招新,他去了摄影社,感兴趣的高一新生交了一些作品。王杰希是社长,负责审核。他是个挑剔的审美者,普通的照片他都不放在眼里。
   “这张照片是谁拍的?”王杰希举起一张海边风景照问道。
   喻文州走上前去,答道:“学长,是我拍的。”
   王杰希把照片交还到他手上,颇为赞许地说道:“嗯,拍的不错。这个贝壳你拍的特别好,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   “我叫喻文州。”喻文州笑着说道。    就这样,喻文州正式加入了摄影社。
   王杰希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,他拍的照片都不太符合常规。喻文州每每会被他的创意惊叹。王杰希也很喜欢和喻文州在一起,他们总是有机会一起出去采景,一起出行,一起闲谈。
   相处得越久,喻文州想,自己可能是……真的喜欢上他了。王杰希的可靠认真的个性、出其不意的想法……都深深地吸引着他。
  “文州,你想学文科还是理科?”一天周末,王杰希和喻文州一同去书店买书。在等车的时候,王杰希递给他一杯热奶茶,一面问道。
  “啊,我想我还是学文科吧。”喻文州双手接过奶茶后,思索了一阵,如此答道。
  “不来理科吗?我可以教你物理。”王杰希笑道。
  “抱歉,我真的不是很擅长呢。”喻文州无奈地笑笑。
  “啊,那好吧。”王杰希拍拍他的肩,“好好学,你的前途很好的。”
   喻文州顿了一下,复而很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   后来,王杰希上了高三以后,非常忙,两个人的交集就越来越少了。喻文州心里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,但也没有办法。他把自己本想表露的心意也默默藏在心里,不给它一丝萌发的机会。
   到了中午,刚一下课,喻文州和好友兼同学黄少天、郑轩一起跑到食堂二楼吃午饭。
  “哎,文州你怎么不吃啊?是不是病刚好胃口不好啊!”黄少天看喻文州饭菜没动多少,不免担忧道。
  “嗯,是有点。”喻文州未可置否。   “文州我去帮你打碗汤吧?”郑轩建议道。
   喻文州谢过了郑轩,随即就着热汤慢慢把饭菜吃完了。
  “走吧?回去午休?还是再走走?”喻文州笑着问道。
   两个人都认为再散一会儿步再回去比较好,于是三人一起在走廊里一面走一面看学校最近展出的展板。
  “哇可以啊老王,他又得了物理单科第一!”走到一个展板处,黄少天喊了出声。
   喻文州静静地看着展板上王杰希的照片有好一会儿。
  “走吧?”郑轩轻轻拉了下喻文州的衣角,问道。
  “嗯,好啊。”喻文州笑了笑,和他们往回走了。
   到了晚上,下了晚自习,喻文州因为尚未痊愈还是没有住宿,请假回家休息。他和黄少天、郑轩告别之后,独自一人向校门口慢慢悠悠地走着。
   就在校门口,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:瘦高的个子,身上披着校服外套,朝他的方向看着,正是王杰希。
  “文州你怎么请假了?”王杰希见他走过来,主动凑过来。
  “噢,我生病了,快好了。”喻文州见到王杰希自是惊喜,但他只是笑笑。
  “注意身体。”王杰希面上拂过一丝忧虑的神色,叮嘱道,“一起走吧?”
   喻文州点点头笑了,他抱着书走在王杰希的右侧,同王杰希一起穿过十字路口。  两人一路上并没再说些什么。喻文州几次想挑出话题,但是细细想来又放弃了。正值初春,天气还有些冷。晚间的风刮在他的脸上,扫过行道树上落下的细碎的树叶,而王杰希走在他的身边,昏黄的路灯洒下柔和的光,映衬出两个人的身影,竟让他觉得有些安心。他多想两人这样一直走着,一直走着……
   “文州?你是快到了吗?”王杰希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   “嗯,是的。”喻文州抬起头来,说道,“那,拜拜啦!我从那边拐过去就到了。”
   “等一下。”王杰希突然说道,声音不大,却着实令喻文州诧异了一下。
   “学长有什么事吗?”喻文州笑着问道。
    王杰希的眼睛不知是不是因为光线的原因,显得分外明亮,他的神情亦是十分认真。他从包里迅速取出一个盒子,递给喻文州。
  “文州,你是不是后天生日?这是……送给你的礼物,生日快乐。”王杰希说道。
  “啊,谢谢!太感谢了,难为你这么有心。”喻文州微微一怔,随即笑着双手接过了盒子。
  “还有一件事,文州。”王杰希神色此时有些慌张,目光向外游离。
  “不急,慢慢说。”喻文州也是头一次见到王杰希如此表现,既意外,又有一点担忧,于是这样说道。
  “本来这件事是想毕业以后再说的,但是我觉得我等不及了。如果打扰到你很抱歉。”王杰希郑重地说道。
   喻文州脸色微变,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  “我发现……我真的很喜欢你,文州。不是普通的那种喜欢,而是……”王杰希的声音越来越不平静,比以往显得更加低沉,扣动着喻文州的心弦。
   喻文州百感交集,喜悦、讶异……各种情绪交织在心头。
   良久,他朝王杰希微笑着:“谢谢你,我也是。”
  “你知道吗?我喜欢你很久了,一直不敢和你说来着。”喻文州的心情平复了些,复而说道。
  “不过……现在学习太紧张了。”
  “是啊,我打算等你毕业。”王杰希笑道。“文州,你……愿意吗?”
   喻文州会心一笑:“我愿意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