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闲

长评:王喻同人文《回温》读后感

仅以此篇献给亲爱的淡燃! 😍 @淡燃

说实在的,老淡酱的这篇文,十分惊艳,令我既震惊又欣喜。

【非常不要脸的说我是这篇文的见证人哈哈哈哈哈哈】

该文是私设,战后架空背景,微草军医院首席医生杰希x传染病患者兼蓝雨军首席官队长文州,讲述两个心怀勇气的年轻人是如何在艰难与挫折【指联盟军的反水,蓝雨也有外敌入侵】中,彼此相知相护,最终获得成功并收获爱情【?】的故事。【啊……实在词穷,词不达意,见谅!】


淡燃对细节的把控是她的强项,而且她特别有个人的风格【北方的一些习语(这篇文因为是比较严密的,所以她这个特点稍微弱化了些,如果看她原来写的昊翔文可以明显看出)+丰富的想象力+浓郁的感情的喷薄】。诚然,有一些比喻和形容词不是恰如其分的,却不妨碍阅读,这是很关键的。总而言之,这篇文章显示出了淡燃的功力!此处应有掌声👏

再说说文章情节和逻辑性。淡燃此前一直在不断地认真修订,她为此熬夜许久,生怕有什么差错。她问过我的建议,我也无法给她太好的建议。【情节和逻辑性这点我真的特别苦手😭】文章中王喻二人原本是见过面的,但是王第一次见面不大记得了,喻是一直记得的。这一点不知读者诸君是否看出?他们此后一直没有见过对方,直到喻文州患病。全文的线索是谷雨,前半部分不太明显,到后面就慢慢地铺陈开来了,是很不错的。【说到谷雨,我说过:g市谷雨时节其实是很温暖的😂不过没有关系,这是战后架空paro!我后来才反应过来】对于药物和武器方面,淡燃也查阅了很多资料,在我看来她的这些情节还是可以的,虽然可能专业性不是那么的强,但是尽量地做到客观了。【这一点曾经令她焦虑,但是我认为她主要写的不是战争,而是王喻的cp同人文,所以关系不大。】

此外我觉得值得称道的是他俩的对手戏,可以很清晰地显示出两人的性格不同。曾经有人说过王杰希和喻文州性格是相似的。对,他俩性格都比较沉稳,也都很聪明,但是他俩的区别还是很大的。本文的杰希是一个优秀的医生,他亦有着一颗医者仁心。他对于优秀的人,是有着一种惺惺相惜的感情的。所以他对于文州有着天然的好感,并且真切地希望他能活下去。而喻文州的心思是更加缜密的,身为蓝雨的队长,他的体术欠佳,但是他在指挥与战术上非常出色。他有着为团队牺牲的精神,但绝不是盲目的【到后期可以看出】。最终他们联手获得了胜利。【淡燃还吐槽过说其实很容易就be了……毕竟如果在战争这种复杂的条件下,是残酷的。但是他们二人都是善于把握机遇的人啊!不愧是天生一对(我越说越偏了)】他们两人都不是那种特别感性的人,所以一开始的交涉是非常平淡、客套的。后来,他们相处得越来越久,获知的信息越来越多,对白越来越显示出感情色彩来。我觉得这些地方,淡燃处理的还是很到位的!

总而言之,淡燃这篇同人文不易读,有一定的深度,但是非常值得推荐!如果有喜欢类似paro的小伙伴,是绝对不能错过的!相比之下,我的文真是太不够格了。向淡燃学习!不仅学习她的优点,更学习她的精神!

评论

热度(1)